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对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和对重要事项备案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量:
唐工院纪字[2020]7号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对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和对重要事项备案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
经学院纪委研究决定,现将《关于对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和对重要事项备案的实施办法》(2020年10月22日修订稿)予以印发,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10月28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和对重要事项备案的实施办法
(2020年10月22日修订稿)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监督,降低权力运行风险,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对学院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对重要事项实行备案,形成报备监督与专项督查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格局。现依据《中共唐山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关于对直属院校重要权力运行实行报备的通知》(唐驻教纪发[2018]5)和《唐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备案监督工作的通知》(唐驻教纪发[2019]4号)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修订本实施办法。
一、关于重要权力、较重要权力运行报备
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权力事项划分规定,重要权力事项包括: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省、市级荣誉的推荐(含各类专家人选的遴选、推荐),职称评审推荐,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用,人才引进、教师招聘等五个事项。重要权力运行报备分为事前报告和事项实施完毕后备案等两个工作环节,其报备责任部门、报备材料要求和报备时限要求见附件1。
较重要权力事项包括: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年度考核评优,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减免学费等的评定,科研项目立项申报推荐、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人员调配等五个事项。较重要权力运行报备实行事后备案,其报备责任部门、报备材料要求和报备时限要求见附件1。
二、关于重要事项备案
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重要事项备案的相关要求,需备案的重要事项共16项,事项备案分为事前备案、事后备案和定期备案等3个类型,需备案的事项名称、备案责任部门、备案材料要求和备案时限要求见附件2。
三、保障和监督措施
1、各报备责任部门对于权力运行报备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权力等级划分、不折不扣地落实报备材料要求和报备时限要求;对于重要事项备案,备案责任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对照备案类型,认真落实备案材料要求和备案时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责任部门完成报备、备案工作。                                                                                                                                                                                                                                                                       
责任部门报备、备案的的纸质版材料报送学院纪委后,由学院纪委统一归集,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各部门报备、备案的电子版材料一律用U盘报学院纪委,学院纪委归集后用光盘报驻局纪检监察组。
2、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权力运行按照权力等级实行报备监督和抽查监督,学院将按照职责分工对权力运行实施直接监督。
3、实行报备监督是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构建监督无处不在,保持监督新常态的重要环节。报备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组织协调配合部门认真执行报备实施办法,确保及时准确报备。
4、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对报备工作的督查,建立监督台账,及时分析、梳理报备监督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学院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综合协调报备工作,将报备工作纳入年度监督工作台账,组织专项监督,确保报备实施办法落实落细。
5、学院纪委要加强执纪问责。根据驻局纪检监察组通知精神,凡是没有按照要求报备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给予追责问责。
四、本实施办法(修订稿)由学院纪委负责解释,自修订稿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原实施办法中与本实施办法(修订稿)不一致的地方均以本实施办法(修订稿)为准。
 
 
附件:
1.关于重要权力、较重要权力运行报备
2.关于重要事项备案
3.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用房统计表
4.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食堂统计表
5.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出租(租赁)房产情况统计表
6.市直院校公务用车情况统计表
7.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情况统计表
8.市直院校班子成员分工统计表
9.市直院校内部重要管理制度目录
10.市直院校借出工作人员统计表
11.市直院校事前备案事项报告表
12.市直院校行政后勤人员花名册
13.市直院校非行政后勤人员花名册
14.市直院校党员花名册
15.    上(下)半年召开会议情况备案表
16.    上(下)半年下发文件情况备案表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