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20  点击量:
(2017年5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党委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学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保两个专项行动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和规定工作内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督导工作内容
1、贯彻加强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严格依规依法、坚持标本兼治等基本原则情况。
2、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加强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3、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加强经常性教育、健全制度机制等方法措施情况。
4、“一问责”。解决3个方面问题,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公开处理,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5、“八清理”。对22项问题清理、整改情况。
6、“微腐败”专项整治。重点整治7类问题情况。
7、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四个阶段在各个时间节点上工作推进、完成情况。
8、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情况。
二、 督导工作方式、方法
1、对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四个阶段在各个时间节点上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设置督导观测点,纳入监督台账,确定督导责任人,及时反馈督导意见,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2、随机抽查院属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两个专项工作四项基本原则、四项工作要求情况,查阅工作资料,组织访谈,反馈督导意见,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3、随机抽查院属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两个专项工作七个方法措施情况,查阅工作资料,组织访谈,开展问卷调查,反馈督导意见,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4、对“一问责八清理”重点解决的3个方面,22项问题清理、整改情况,对微腐败”专项整治中重点整治7类问题情况,查阅主管系部处室梳理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组织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对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问卷调查,反馈督导意见,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5、督导信访举报的接待和信息回复。对上级转交办理的问题线索或信访举报投诉,按照上级要求时限督导监督办理。
三、 保障措施
1、落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推动。成立专项行动督导办公室,督导办公室在学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工作,由纪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督导监督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学院《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各位纪委委员按照监督工作台账责任划分,对分工项目履行监督责任,各支部纪检委员对本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
2、加大查处力度。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着力发现两个专项工作组织推动环节上的问题线索。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甄别问题、划清责任,宽严相济,分类处置。
3、强化责任追究。用好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于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不到位,两个专项工作组织不力、走过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相关人员责任。对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导致专项行动环节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监管责任。
4、及时通报公开。加大对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和推动落实专项行动不力的通报处理力度,强化震慑警示效应。
5健全制度机制。着眼长远长效,针对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建立健全加强监督管理的制度体系、工作程序和监管办法,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治理。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