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工院纪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924日下午,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在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刘金民、副书记孙艳敏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纪检监察处牵头副处长时立文传达了上级文件。

刘金民就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的方式方法创新;三是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要优化监督要素配置,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六是要从严从高要求,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队伍。

刘金民在会上对纪检干部专门提出工作要求,要求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以案为鉴,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统筹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在谈到纪检委员工作时,刘金民着重指出,纪检委员在学院党委和所在党总支(支部)领导下开展工作,这是纪检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同时,纪检委员要主动接受学院纪委的业务指导,主动接受学院纪委布置的纪检工作任务,履行对所在党总支(支部)范围内的监督职责,重要工作、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向学院纪委报告。刘金民要求各位纪检委员要明晰职责,勇于担责,要有职务意识、要提高履职本领、要提高工作实效,从严要求自己,努力适应纪检工作要求。

刘金民在会议总结时强调,2021年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完成的关键之年,做好下半年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迎接建院20周年,助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孙艳敏在会上从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工作完成情况,并强调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师生新期盼,有些工作还需要不断改进,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

孙艳敏对下半年学院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七项目标工作任务,并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纪检干部头脑、指导实践,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种形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

时立文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上半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通报》和中央纪委机关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的通知,并对学习贯彻《通知》《意见》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孙艳敏主持,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4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刘金民讲话

  
 
 孙艳敏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