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8  点击量:
6月2日,学院在曹妃甸校区行政楼107会议室召开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田利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陈玉阁、院长助理李青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田利平首先就依照教育局“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实施方案重新修订学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做了说明。其次,对学院两个专项行动进入到自查自纠阶段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和各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座谈会,查找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填写《“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要求各系召开学生座谈会,组织问卷调查,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填写《“一问责八清理”、“微腐败”整治专项工作问题调查表》并进行汇总。最后,田利平强调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两项工作是省委重要决策,是为了解决制约和影响我省政策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院要将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和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二是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标本兼治,依规依纪整治。
陈玉阁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总支(支部)细化工作措施,扎实落实学院关于两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二是坚持统筹推进,强调这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一定要提高效率,各党总支(支部)要将两个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党务工作内容,要有较高的政治观念,要精心谋划,通盘部署,把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两个专项工作同步推进,使之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工作非常重要,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抓实抓细工作,促进两个专项行动有序、有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合理安排规划时间,调动支部成员和党员积极性,合理分工,分解责任,保证基层党的建设和两个专项行动走在前列。

田利平讲话

陈玉阁讲话

会议现场
(文图:党政办公室魏静)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