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8  点击量:
6月7日,学院在曹妃甸校区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题整治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田利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陈玉阁、院长助理李青、纪委副书记刘丽松、财务处处长于淑娟、后勤资产处处长孟海涛、党政办公室主任宋晓宁、宣传部部长夏君旨、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时立文及学生处处长助理刘敬。
会上,田利平总结回顾了我院近期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情况,并就落实市教育局紧急通知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共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动员大会、调度会等会议的相关资料,由党政办和纪检监察处负责梳理完善。二是活动方案和督导方案。由纪检监察处依照市教育局“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实施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根据学院党委意见,对学院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进行了微调,增设两个专项行动督导办公室,由纪委书记田利平任主任,纪委副书记刘丽松任副主任,学院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为成员。三是会议、通知等,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四是简报和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起草活动整体进展简报,收集各系部处室活动简报。五是数据上报及案件查办工作统计,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后勤资产处、学生处等部门向上级对口部门上报,同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教育局报送整体情况,督导办公室向领导小组报送督导情况。六是领导批示文件,由党政办公室负责传送、整理。七是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政办汇总、起草学院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八是督导检查情况汇报,由督导办公室负责起草。九是问责情况通报,由督导办公室负责。十是宣传报道稿件,由宣传部负责,在学院网页开设“一问责八清理”、“微腐败”整治活动专栏。
陈玉阁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两个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不折不扣、按期保质地完成田利平书记代表党委和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办公室发挥好协调指导、督导监督职能作用对推动两个专项行动深入展开不可或缺,要切实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系部处室对工作的重视,用心去感悟领会政策取向,亲力亲为推动工作是做实做细做好两个专项工作的关键要素;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强化忠诚担当意识,会后,要认真研究此项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着眼于提高效率,取得实效,从方案的制定、实施到取得效果,真正体现边查边改、边查边纠,要做到全程留痕,最终形成长效机制,这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切实使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全院师生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面促进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重点工作明显突破,广大师生明显受益,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明显向善向好,加快学院“国家优质高职校”建设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进程,为唐山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国际化沿海强市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文图:党政办公室魏静)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