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工院组织学习贯彻市教育系统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量:
4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在校的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落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学院纪委书记田利平传达了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和市教育纪委书记陈德茂在市教育系统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度市教育系统处理的15起典型案例。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落实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田利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扛起责任是关键。要建立起上下联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立体化责任体系;二、思想教育是根本。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三、作风建设是核心。师德建设、校风教风学风要常抓不懈,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四、反腐倡廉是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强化底线、保障意识,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与时俱进的加强制度建设,突出制度保障,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尤其是刘绍辉局长强调的七个方面的监督。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从严治党要注重抓实、抓细、抓小、抓常。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学院党委最近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深入落实党委2017年度工作要点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二、切实履行按制度管人、依程序办事要求。深刻汲取警示教育中15起违规违纪教训,落实好系部党政联席会工作机制,把民主决策与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好、落实好;三、加强学习,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警示教育案例为戒,促进自律自省,形成既积极工作又不违规违纪,不能为不犯错而懈怠工作、回避工作的健康氛围,激发干部职工以满腔热情投入优质校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作总结讲话。田书记要求院系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她强调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田书记要求院系两级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要严格遵循决策机制、决策程序,践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坚持重大事项公开透明、阳光运行;田书记要求院系两级领导班子要结合贯彻会议精神,搞好警示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从呵护学院发展、呵护干部职工队伍、善待自己职业成长的高度,自我约束,守住底线,实现事业平安、职业平安;田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动力,主动作为,认真负责地投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优质校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军主持了会议。他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和系部处室,会后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好三位领导的讲话要求。
(纪检监察处供稿)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