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院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量:
2月27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107会议室召开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这是本学期开学以来首次工作例会,在校的全体院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学院纪委书记田利平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报告主要内容;按照九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传达了赵克志同志讲话主要内容和梁惠玲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传达了焦彦龙同志在九届市纪委七次全会上讲话主要内容和刘德明同志在九届市纪委七次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级纪委全会精神,田利平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单位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形势。他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决心、信心没有变,力度不会减,尺度不会松,作为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的同志,我们一定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党要管党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也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级党组织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要高度重视坚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正常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巩固住不敢腐的压倒性态势、构建成不能腐的机制和最终实现不想腐的基础,各党总支(支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工作不走形式,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党政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党总支(支部)负主责,行政领导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党政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其次要带好队伍,包括支部班子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和学生队伍。带好队伍是我们职责所在,带不好甚至出了问题,我们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三是抓工作落实。要增强执行力,要有全局观、大局观,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做了总结讲话。陈书记强调了学深学透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级纪委全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求与会的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纪委全会精神,把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化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求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重中之重;要求纪检与组织部门考虑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措施,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规范起来,把问责与自我要求统一起来。陈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同心协力把本年度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这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反响积极,深受鼓舞。既思考了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这必将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细实,也必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进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向更高水平迈进。
纪检监察处时立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