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与市检察院联合组织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8  点击量:
学院纪委与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共同为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组织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我院42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于1月28日上午来到唐山监狱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陈玉阁、田利平、张建军、蒋晓荣参加了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包括三项内容,由唐山监狱教育科负责组织工作。第一项内容:参观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展览由前言、案例篇、楷模篇、成果篇和后记组成。参加教育活动的同志们顺序参观了从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到近期的李真、雷政富、薄熙来案-----的图片和解说词;第二项内容:由两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的犯罪经程。“莫伸手,伸手必备捉”、“以我为鉴,珍惜家庭,珍惜自由”等悔悟之言发人深省;第三项内容:观看警示片《让我们敲响警示的钟》,从“寻轨迹、听忏悔、算得失”几个方面讲述了三个案例。警示观众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走大路、走正路、走阳光路,要一条大路走中央”。
三项教育活动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田利平对参加警示活动的同志们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必须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自省、自警、自励,珍惜事业、珍惜前途、珍惜家庭、珍惜宝贵的人身自由;算好人生“几笔帐”,要做到警钟常鸣,管好自己、管好单位(部门)的廉洁自律。
学院纪委为40名中层以上干部订阅的预防职务犯罪手机报也于1月28日开通,这一活动将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警示力度,构建了一条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强思想防线。
 
(学院纪检监察处供稿)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