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量: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

元旦春节是纠正“四风”和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严明节日和寒假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学习《通知》精神,务必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在节日和寒假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类违规违纪浪费现象。

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要严格落实市防控办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来(返)唐及离唐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院防控办有关要求,聚焦防控政策宣传引导三个不必要,非必要不外出,人员离唐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非必要不举办,一律不组织团拜、联欢等活动,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活动;非必要不聚集。院属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围绕上述内容深入自查自纠、督导检查,补漏洞、强弱项,层层传导压力,奋战一百天,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抓紧抓实学校寒假期间、元旦春节以及春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廉洁自律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弘扬优良作风,带动干部职工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警示教育

请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基层党员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警示录》,对照案例进行自查,达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效果,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四、严肃监督执纪

学院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紧盯 “四风”和作风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组织督导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请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加强节日和寒假期间的监督检查,同时要畅通举报渠道,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发生“四风”问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隐瞒不报、有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学院节日和寒假期间专项举报电话:8832009

举报邮箱:tsgzyjj@163.com

 

 

                                                 20211228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