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和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部分地区出现汛情灾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国内部分省市疫情出现反复,防疫形势也十分严峻。上级纪委相继下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的通知。经学院纪委研究,就严明防汛和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纪律作风提出以下意见,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严明纪律作风,全力投入到防汛和抗击新冠疫情中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明纪律作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省市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落实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折不扣的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严明纪律作风,保障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和抗疫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层层明晰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明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加强巡查检查、应急处置,合理调度防汛和抗疫物资储备,加强暑期与师生的联系沟通,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风险预警预报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严明纪律作风,凝聚防汛和抗疫工作的合力。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疫情、舆情,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对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勇担当、敢作为、作奉献的要坚决支持表彰。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精会神抓落实,凝心聚力战汛情、战疫情。

 

 

                                                     2021729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