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院纪委关于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量:
院属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
端午节期间是纠正“四风”的关键时间节点。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狠杀“四风”。 现就严明节日期间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组织学习,加强教育管理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要及时传达“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即: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接受民营企业家等利益关系人安排的旅游、度假、休闲、宴请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各种福利;严禁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利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要重申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收送高档烟酒。
二、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查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行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既要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发挥模范示范作用。
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检查
要针对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新表现、新特点,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各单位(部门)要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节期专项检查组。各检查组要加强节日期间巡视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究“九个严禁”纪律执行情况。要严格执行“四风”问题线索登记、跟踪督办、抽查复查等制度,重要问题线索随时报送,提高监督执纪效率。同时安排专人值班,畅通举报渠道。
节期学院纪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组织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学院节期专项举报电话:8832009
工作日举报电话:8832007
举报邮箱:tsgzyjj@163.com
                     
                                                                                                                     201966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98